我所科学传播工作获得2014—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表彰

  日前,为鼓励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依据有关管理办法,院科学传播局、国际合作局和监督与审计局,坚持“科学严谨、目标导向、公正公平、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组织开展了2014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先进单位奖10个,单项集体奖19个(获得先进单位奖的获奖单位不兼得单项集体奖),先进个人奖40个。我所荣获先进单位奖,关佳宁获得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奖。 

  我院科学传播工作统计的对象包括院属单位和院机关部门,统计的范围包括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科技出版工作以及统计期内设立的相关科学传播专项工作。在20142015两个统计年度中,我所在如上专项考核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院156家参评机构总体考核中两次进入前十名。

  为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传播科学文化,促进效能提升,我院在2013设置成立了科学传播局,并相继出台了《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和《科学传播工作考核办法》、《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建设与工作绩效统计细则》等管理办法,对全院科学传播工作进行量化考核。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2014年我所成立了大连化物所科学传播工作小组,印发了《大连化物所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我所科学传播工作的组织管理,努力营造有利于我所改革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服务我所整体工作提升。(文/申林)

  附件:

  1.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2.2014—2015统计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奖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