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大连化物所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重新完善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建设。规范了大连化物所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2、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对信息公开板块进行了调整,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在所网站首页导航栏增加了链接,对频道内容进行了规范的补充和完善,更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3、开通了两个信息公开网络在线申请系统:《在线填写公民申请表》  和《在线填写法人/组织申请表》,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公开渠道。
  4、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相关要求,提交了信息公开规范整改报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经统计,在2017年,大连化物所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1449条,其中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共125条,制发规范性文件共193件。
  2、2017年,大连化物所政务微博公开信息129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310条。
  3、2017年,大连化物所门户网站公开新闻类信息1010条,荣获2017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2017年,大连化物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0件。
  2、2017年,大连化物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共有15件,已按相关规定、程序予以办理,并给出答复和解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