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大连化物所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完成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建设。发布了大连化物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责。 
  2、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认真贯彻相关管理规定,在所网站设立了“信息公开”频道,并在所首页设置链接,频道中包括了“信息公开规定”、“机构设置”、“规章制度”、“财政经费”、“人事人才”、“年度统计”等栏目,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二、公开信息情况   
  1、经统计,在2015年,大连化物所主动公开的信息条数共1715条,其中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共48件。  
  2、大连化物所的官方微信号于2014年7月开通(微信号:DICP_CAS),2015年里,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了宣传作用,对相关的信息进行了及时准确的公开,全年共公开信息323件。 
  3、2015年,大连化物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信函。   
  4、在第十四届(2016)中国优秀政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所门户网站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大连化物所按照院要求,按期完成了“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的初步建设,但其中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充实,在2016年的工作中,大连化物所会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及时发布、更新有关信息,切实提升我所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