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宏宇等来所访问交流

413日,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科蓝天科技”)董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电科十八所”)党委书记郑宏宇等来所访问交流。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黄延强、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中电科蓝天科技副总经理刘浩杰介绍了中电科蓝天科技和中电科十八所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我所高技术处处长孙军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动力电池与系统研究部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成果技术进展情况。

郑宏宇对我所在电池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表示了高度赞赏,期望彼此加强合作,签订战略协议,逐步建立一种常态化的合作机制。黄延强表示,我所将积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与会人员还就彼此可能合作的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平台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燃料电池研究部。

中电科蓝天科技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设立的国有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电能源材料、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覆盖物理电源、化学电源、电源系统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涵盖宇航电源、特种电源、绿色微网能源和共性基础四大领域。中电科十八所隶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中成立最早、规模最大、专业覆盖面最广、产品类别多、技术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化学与物理电源研究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产业部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六个化学与物理电源的专业学术机构均挂靠在中电科十八所,该所与国内外电池界有着广泛的联系与合作。(文/图 李印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