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43日,我所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鹿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同期举行了东阿阿胶“鹿产业创新研究院”落地大连仪式。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副市长李大民,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副厅长许爱东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华润健康副董事长、总经理于海,东阿阿胶总裁程杰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张玉奎院士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大连市政府秘书长汤易主持。

刘中民表示,在辽宁省科技厅和大连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所与华润集团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将持续提升鹿产业科技水平,打造央企与科研院所合作的典范,推动先进生命健康技术在辽宁转化落地,为打造具有中医药滋补健康文化特色的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贡献科技力量。韩跃伟表示,近年来,华润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持续加强多领域战略合作,助力加快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大连化物所在鹿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技术合作加强央地合作和“政产学研”协同发展,助力辽宁鹿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大民强调,“鹿产业创新研究院”落地大连,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央地合作,提振地方经济的典型示范。大连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更多科创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为“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蓄势赋能。

活动上,程杰发布了东阿阿胶皇家围场1619规划,我所能源研究技术平台主任靳艳研究员围绕合作项目介绍了鹿资源开发利用发展规划规划聚焦鹿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开发关键共性技术,推动鹿源中药标准化,开发鹿源经典名方、新药、大健康产品等创新产品,实现应用技术转化升值,引领带动产业和区域创新发展。

会后,韩跃伟一行实地参观了所展馆能源研究技术平台和英歌石科学城展厅(文/图 冯天时、王小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