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国资委党委书记金之镇一行来所调研

4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国资委党委书记金之镇一行来所交流访问。我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陈忠伟院士、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中民表示,新疆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和新能源产业基础,我所与新疆合作历史悠久、成果显著,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探索合作新模式,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为我国能源安全及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金之镇表示,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了多项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科技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燃料电池研究部。(文/文志勇/孙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