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紫外光源大科学装置-蛋白质科学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328日下午,极紫外光源大科学装置-蛋白质科学研讨会在我所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贺福初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刘买利院士,我所张玉奎院士、杨学明院士,研讨会受邀专家,以及我所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所王方军研究员主持。


会上,杨学明和贺福初分别致辞。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光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常乘副研究员,我所杨家岳正高级工程师、王方军研究员、赵群研究员分别作了研讨引导报告。会上,受邀专家聚焦极紫外自由电子激光在生命科学尤其是蛋白质变体组学研究领域的应用,重点探讨了基于极紫外自由电子激光的仪器创制、新型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结构解析、蛋白质动态结构表征、极紫外激光解离质谱数据分析等。最后,贺福初和刘买利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在本领域的科研工作,鼓励青年学者锐意创新、加强合作、共创辉煌。

本次研讨会为极紫外光源大科学装置及蛋白质组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文/赵姗 图/夏一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