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中获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评选工作。我所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共同出品、制作的系列短片《双碳之路,无限可能》荣获科普视频类一等奖,我所独立创作的《空间站里的二氧化碳还原组件》荣获科学图片类三等奖。

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旨在激发院内广大科技工作者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用影像记录科学之美,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本次活动共355件科普视频、科普短视频、科学图片作品参赛,最终评选科普视频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科普短视频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科学图片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文/陈思)

获奖视频:

双碳之路,无限可“能”——传统能源的新生

双碳之路,无限可“能”——下一站,新能源

双碳之路,无限可“能”——重塑能源结构

获奖图片:

附件: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