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24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6日下午,我所召开2024年度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安全委员会主任金玉奇,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玉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及中国科学院相关安全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方面的内容,以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加强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大连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分类分级执法检查暂行办法》等,要求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风险分级管控的思维开展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重点突出,深入有效。

会上,安全委员会委员审议讨论了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推荐名单,并针对安全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事故责任追究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金玉奇在总结中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树起严的总基调。职能部门要改变惯性思维和传统做法,把安全要求融合到业务工作中,敢于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安全责任;要狠抓制度落实,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违反管理规定的现象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逐步培育出“安全高于一切”的文化氛围,保障研究所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文/图 刘承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