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贾美平一行来所访问交流

125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总工程师贾美平带领中化学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来所调研。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原驰,我所党委副书记梁波、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梁波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与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领域具有卓越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贾美平介绍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主营业务板块、发展规划与战略布局等情况。她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一流的技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目前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着力打造新产业,希望联合大连化物所的科研力量和资源条件,利用技术科技创新,推动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驰介绍了大连市有关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他表示,大连市有丰富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拥有强大的创新力量,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化工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储能、绿色甲醇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文/卫小芳 图/朱海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