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124日下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压实各级责任人的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利用宣传教育、工作检查、内部审计等方式及时提醒各级责任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通过修订或新订规矩和制度,从根源上堵塞风险漏洞。三是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前后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释放了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按照党中央关于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的要求,所党委要求全所各党支部以专题党课的形式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文/图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