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来所调研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来所调研人事人才相关工作,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人事处处长孙军介绍了新时期人才工作新要求和我所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我所2021年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建议意见。参会的科研部门相关人员分别从人才引进、培养、评价和激励、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保障、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曲文生表示,大连化物所建立了全链条人才体系,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才都有支持和激励政策,人才工作理念先进,科研平台一流,内部环境与外部政策协调发展,人才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分院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汇报给中科院、省市等,推进相关政策落实。

  毛志远充分肯定了我所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新时期国家、省市、中科院和研究所对人才工作更加重视,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市、中科院的沟通协调,推进各项政策落地;加强分院各单位沟通协调,推进合作;加强人才工作研究,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方案;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人才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他希望大家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文/刘会娟 图/夏镜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