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荣获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突出贡献奖”

  12月28日,2021年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突出贡献奖、创新团队奖、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的科技人员。我所王胜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突出贡献奖”。

  王胜长期从事清洁能源转化与污染物减排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了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催化净化技术,该技术成功推广应用于化工石化等行业VOCs治理过程中,实现年减排1.4万吨VOCs,相关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资助,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并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设奖,是为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下设“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赵永镐创新成就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其中“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主要奖励年龄在45岁以下为石油和化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文/图 汪明哲、王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