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3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要深刻领会将抓好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扎实落地作为2022年重点任务要求,要明晰开展科技体制改革的目标并推动提升体系化科技创新能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路径,要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精确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切实把全所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科研部门要深入思考梳理基础研究工作,明确基础研究的概念、范围、重点,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基础研究。职能部门要结合我所实际,积极推动科技政策在我所落实落地。全所干部、职工要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