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学科规划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30至31日,我所举行了学科规划学术委员会会议。全体学委会委员、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所长刘中民和学科规划组组长李灿院士分别致辞。刘中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科技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所学科规划要符合新时代需求,要深入思考我所未来发展战略和学科布局。李灿指出,这一年的学科规划工作受到了全所上下的重视与全力支持,希望学委会委员站在国家科技发展乃至世界科技发展的高度布局此次规划,为我所发展布局谋篇。

  会上,张东辉院士等科研人员代表就基础科学、化石资源及能源、可再生能源、先进材料、生物科学与技术、生命健康、仪器平台等8个领域的规划建议作了主题报告,包信和院士、张玉奎院士、杨学明院士、张涛院士等学委会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与讨论。

  本次会议是在8月所学科规划青年论坛讨论形成的学科规划建议初稿基础之上,结合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思考与研讨。后续,学科规划组将总结学委会建议,形成我所学科规划纲要,择机发布我所新时代学科规划蓝图。(文/范旭冉、卢歆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