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网站连续十一年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并首次荣获“管理创新奖”

  12月18日,2020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公布,我所网站获2020年度“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这是我所网站连续第十一年获奖。同时,我所因建立全新的网站群管理模式首次荣获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管理创新奖,位列此类奖项全国十佳。此外,2020年度中科院系统还有中科院网站获奖。

  2020年,我所以“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的思想为指导,全面建成所级网站群管理平台。网站群管理模式以网络安全为首要任务,加强对二级网站的统筹管理,使我所各部门网站风格统一、内容丰富、便于运维,极大提升了我所网站整体质量,全面开启我所网站集成管理与独立运维相结合的新模式。

  结合国务院《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中国日报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太昊国际互联网大数据评级等权威机构,启动2020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评估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全面驱动中国数字政府综合协调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公开、透明、智慧、实用、便捷、高效的网络政务平台为目标,针对全国近十万个党务政务网站、三十多万个政务新媒体开展分级分类测评。本次评估是自2002年起连续第19年以第三方权威专业机构名义开展的评估。(文/图 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