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到来之际,我所走访慰问了我所5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文龙、贺继轩、蔡剑英、李德富、唐德明,为他们送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及慰问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参加了慰问活动。离退休服务中心通过电话慰问了我所身在异地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淑新。

  老战士们对党和国家所给予的荣誉和关心深表感谢。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当年的战斗岁月,入朝作战的时候,他们凭着对祖国和党的满腔热血和无限热爱,克服种种困难,无所畏惧地同敌人战斗。他们有的隶属于一线战斗部队,有的隶属于后勤保障部队,不管在何种岗位,大家都坚决服从命令,都能圆满地完成任务。谈起当年的战斗细节,老战士们如数家珍,滔滔不绝,仿佛从耄耋之年又回到了青春岁月。对于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战友,他们也纷纷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老战士们对于祖国当前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感到十分高兴,并感叹其来之不易。他们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祝愿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早日实现强国复兴的伟大使命!(文/勇迪 图/李洪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