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岛津举行组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组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暨许国旺研究员颁奖仪式”在我所举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岛津”)董事长马濑嘉昭,岛津中国创新中心中心长曹磊、副中心长李晓东,我所党委书记王华、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肖宇主持。

  会上,王华赞赏了岛津对科学执着追求的态度,他表示,岛津与我所的创新理念是一致的,不懈追求创新的共同点是双方合作不断加深的基础;岛津在我所设立的“岛津奖学金”已为84位学生提供了支持,对我所人才培养、学业激励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濑嘉昭表示,大连化物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推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科研机构;在催化化学、分析化学等学科领域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学成果;岛津与大连化物所从很早就展开了紧密的合作,取得了众多科研成果;期待本次合作在组学应用与健康研究方面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随后,王华和马濑嘉昭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此外,为了进一步支持分析科学的创新发展,岛津特别设立了“卓越分析化学家奖”,授予在分析化学等相关领域卓越的科学家。岛津将首届奖项授予我所许国旺研究员,表彰其在极端复杂体系分析的方法学研究及其应用、代谢组学方法及其应用研究、转化医学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许国旺介绍了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与岛津合作情况;曹磊介绍了岛津公司、岛津中国创新中心及本次合作框架;我所路鑫研究员、石先哲副研究员,以及岛津董静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所与岛津组学研究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希望通过强强合作,产生新的方法和技术,并将其推广到临床、环境、食品、营养等实际应用中去。(文/王婷、赵仪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