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20大连量热技术论坛”

  10月16日至18日,我所主办的“2020大连量热技术论坛”顺利举行。会议由武汉大学刘义教授、西北大学陈三平教授、辽宁大学房大维教授、扬州大学南照东教授、我所史全研究员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从事量热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国内外量热仪器厂商,围绕量热学研究领域的基础、应用和前沿热点问题,以及量热仪器研制、量热技术应用和材料热力学性质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论坛期间,我所与金铠仪器(大连)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我所自主研发的精密自动绝热量热仪LTCA-I、MTAC-I和电池比热容精密测量仪BTAC-I三款量热仪器。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热化学实验室以及所展馆。

  来自武汉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扬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二十多家单位的五十余人参加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建议定期在大连举办量热技术论坛,通过学术交流促进量热技术在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推动我国量热学研究领域的创新发展。(文/图 王思雨、解卓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