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自主研发的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参加“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活动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在深圳市举行,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邓德会研究员携团队自主研发的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参加“快闪路演”项目汇报。共有30个优秀双创项目参加“快闪路演”活动,150余人受邀参与了线下活动。活动中,邓德会作了题为“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的汇报,简要阐述了便携式氢氧仪的研发背景、历程和进展情况。

 

  10月15至21日,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还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成果展上展出。该仪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与邓德会团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活动以“率先行动、创新引领”为主题,重点展示中国科学院、深圳市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与高校的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论坛、项目路演展示和投资对接等活动,旨在助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各类双创资源的合作拓展。

  小氢新TM便携式氢氧仪采用邓德会团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非贵金属整体式催化剂电极和配方电解质,是一款利用电解水原理直接产生可供人体呼吸的氢气、氧气或氢氧混合气(H2/O2:66.3%/33.3%)的微型仪器,该仪器通过了符合中国GB、欧盟CE、欧盟RoHS和美国FDA标准的测试。此外,我所已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金铠仪器(大连)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氢氧仪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化进程。(文/高鹤华 图/赵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