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二讲

  12月26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所团委、所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二讲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所宽光谱捕光材料与光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DNL16T2)章福祥研究员与特种能源催化过程研究组(1506组)黄延强研究员分别以“漫谈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的自我修养”和“载人密闭空间二氧化碳的催化转化及应用”为题作了报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并为两位报告人颁发“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论坛由所青促会理事长田文明主持。

  章福祥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在座听众分享了他的几点科研体会。他指出做好科学研究需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新时代的青年科研人员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必须抢抓机遇,为世界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黄延强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二氧化碳转化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以及在工程和产业化领域的遇到的困难。此外,他还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他指出年轻人应该踏踏实实多做事,不抱怨,通过有特色、高水平的工作让自己脱颖而出,引起了参会者的共鸣。

  会后,两位报告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近80余人听取了报告。(文/赵群、田文明 图/姚婷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