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大连市公安局、大连检验检测集团签约成立“三方联合实验室”

  12月18日上午,我所与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检验检测集团”)“三方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举行。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宋千国、大连检验检测集团纪委书记冯士广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三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基于公安刑侦工作在毒物毒品检测、爆炸物分离检测、食品农药残留、DNA检测、文件形成时间等前沿检验检测技术的需求,利用大连化物所在快速检测领域开发的系列快检仪器和设备优势,借助大连检验检测集团在计量、检验、检测和标准化建设等领域的服务优势。三方深度合作,通过共享实验室仪器、数据和人才等资源的方式,开展联合攻关。三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未来三方共同建设环保检测实验室、移动快速检测平台等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我所将在三方合作的基础上推动相关技术成果快速转化为成熟仪器和检测新方法、新技术,定点大连,辐射全国。

  我所与大连市公安局、大连检验检测集团在今年7月份夏季达沃斯会议期间,进行了初步合作。102组李海洋团队和106组冯亮团队提供的爆炸物检测、毒品检测、农残快速手持式和实验室式等多台套快检设备及300多次快速检测服务为活动安保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三方成立联合实验室,既是大连市优势技术资源整合的具体体现,也是大连市为实现“刑事技术全国领先”这一目标所作出的重要举措,同时为我所快检设备在各场所应用及推广做了一次有效的推广示范。(文/肖驰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