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文化讲坛第168讲”

  12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孙毅做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68讲,在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做了题为“区块链核心价值与应用探讨”主题报告。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在连所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我所所长刘中民向孙毅颁发了“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会议由我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孙毅首先运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向在场听众简要介绍了“共同记账”“激励机制”等区块链技术中的常用词汇,并详细阐述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核心价值以及重要特征。随后,他分别从宏观的角度解读了区块链的共建共享机制,从微观的角度解读了区块链的逻辑结构,让在场的听众对区块链的相关概念有了全新的认知。接着,他分析了我国区块链发展现状。孙毅认为,我国的区块链技术地域分布相对集中,产业集聚效应明显,相关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他介绍了区块链技术面临的挑战,号召大家要敢于接受新技术,善于应用新技术。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形象,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多位听众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孙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文/于瀚祥 图/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