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华夏认证中心换版及再认证审核

  12月10日至12日,华夏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5人对我所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再认证审核,同时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换版审核。我所党委书记王华、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出席审核会议。此次审核抽查了我所管理层、11个职能部门和12个研究室(部)。

  10日上午,王华在本次审核首次会议上指出,审核的目的是帮助我所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审核组工作,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通过审核提升我所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

  

  首次会议后,审核组通过谈话沟通、查阅资料、抽查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所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受审核人员同审核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末次会议于12日下午召开,审核组组长、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宋唐发代表审核组通报了现场审核情况。审核组认为,我所领导层重视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格。审核组未开出不符合项,但建议我所在风险和机遇识别、相关法规执行、加强安全检查、安全操作规程完善、落实室组级安全教育、劳保用品采购、计量器具检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王华指出,审核组虽未开出不符合项,但各部门仍需认真对待审核组在审核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入分析、逐一整改;要通过本次审核发现我所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提高,使我所的安全和环保、职业健康安全工作达到新的高度。(文/图 朱立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