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70周年所庆学术会议(XVII)第53届DICP论坛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海外专家论坛:脂质生物制造

  12月8日至11日,由我所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53DICP论坛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海外专家论坛:脂质生物制造”在交流中心举行。我所赵宗保研究员担任本次论坛主席。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设25个邀请报告,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斯洛伐克、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国内的近30位专家学者与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研究生80余人,共同探讨构建脂质细胞工厂所涉及的基础科学问题,以及相关过程工程技术。典型脂质产品如油脂、类胡萝卜素和萜类化合物等广泛用于食品、能源、医药及日化领域,市场需求巨大,但传统生产方式难以满足需求。研发脂质生物制造技术,将生物质等有机碳资源转化为脂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已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提升了我所在生物技术和合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声誉,对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促进基于脂质的能源生物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论坛也是我所70周年所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文/宁思阳 图/褚亚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