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6日上午,我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8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大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华应邀出席会议,我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预备会议由来自十五室的丛昱研究员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连化物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七室的多丽萍研究员主持会议。第一届妇委会主任李晓佳代表我所第一届妇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女性素养;积极建功立业、彰显巾帼力量;维护女性权益、建设女性家园;关注子女教育、推进“3H”工程夯实工作阵地、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3至2019年妇委会的主要工作,同时建议新一届妇委会继续引领全所女同志,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主动融入时代潮流,勇敢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张淑华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张淑华首先代表市妇联党组对大连化物所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所广大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贯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大连化物所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表示,大连化物所是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是大连市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大连化物所的广大妇女同志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张淑华希望大连化物所新一届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引领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市妇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大连化物所妇委会工作,为广大科技女性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毛志远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所妇委会工作的市妇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过去的几年中,在市妇联、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妇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十二大精神,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所女职工求真务实、忠实履职、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增强了我所女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毛志远希望新一届妇委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女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多作贡献,把妇女事业与研究所发展紧密结合,保持和发扬我所精神,为世界一流研究所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所第二届妇委会委员,她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田鹏(DNL12)、丛昱(十五室)、宁丽丽(DNL08)、多丽萍(七室)、李晓佳(办公室)、张亦弛(一室)、赵金(综合处) 

  大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我所第二届妇女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主任和副主任。(文/胡娟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