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高比能量锌/空气电池”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中获奖

  近日,由我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金属燃料电池系统研究组研制的“高比能量锌/空气电池”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以下简称“专题赛”)金属/空气电池领域现场实测中名列第一,荣获专题赛优胜奖。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开展的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活动,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是围绕国家战略新兴领域的专题赛事。本届专题赛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于2019年3月启动。大赛分两批集中发布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在全国征集了259个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涵盖能源与动力装置、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系统、网络安全与通信等8个领域。

  我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金属燃料电池系统研究组致力于高性能金属/空气电池的研究与开发。研究组开发的锌/空气电池具有比能量高、成本低、安全可靠等优点,在组委会举办的技术对接中获得多家单位的意向订单。(文/图 燕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