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同根同源”三所青促会交流活动在我所启动

  11月29日,首届“同根同源”三所(大连化物所、山西煤化所、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交流活动在我所启动,活动主题为“寻根思源、不忘初心、合作发展、共谋清洁能源”。来自三个研究所的20余名青促会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瞻仰了张大煜先生塑像并献花,大家还通过参观所展馆加深了对三个研究所历史的了解。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三个研究所的青促会会员参观我所西山湖园区电镜中心和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家围绕“煤炭清洁利用技术”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碰撞出能源、煤炭、润滑等领域的多个潜在合作课题。此外,青促会会员们还就“同根同源”交流活动的后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文/图 曹湖军、卫皇曌、田文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