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新发展(大连)高端论坛在我所成功举办

  11月28日,由我所联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及大连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创新发展(大连)高端论坛”在我所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推动融合发展”,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以“梦想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展会。论坛由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和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共同主持。

  

  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卢林强调,大连市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已发布多项优惠政策和支持办法,从研发、创新能力建设、产业化重点项目、产业推广应用、奖励等方面对创新发展工作给予重点支持。卢林指出,创新发展是新时代国家发展重大机遇,希望借助创新发展促进地方、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协同发力,建立信息安全共享、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着力解决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临门一脚”问题。此外,大连市工业门类齐全,有着科研成果转化需求,金融机构有广阔的介入空间,在创新发展中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我所和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中民在致辞中提到,两所一直把创新发展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创新发展论坛;通过成立创新融合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形成了相应的组织构架和工作构架;在资金、政策方面出台了多项新举措。在此基础上,两所的创新发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果。两所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找到市场出口,离不开产、学、研、政、金、媒全方位的支持。希望与参会各界同仁共同努力,逐步形成资本链、技术链、产业链三链联动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模式,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国家重大需求中找到应用出口。
  大连融合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发改委、中科院融合办公室、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大连三律恒远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乐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80余家单位近300人参加论坛活动。论坛通过专家主题报告、政策宣讲、项目路演、展会对接、培训交流等形式,搭建需求方、企业、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需求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进融合技术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融合深度发展和本地区全面振兴。本次论坛也是我所建所7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一。(文/单晓晨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