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第二十次行政工作交流会暨文化讲坛第166讲”

  112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陈树文教授作客我所第二十次行政工作交流会暨文化讲坛第166讲,在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做了题为“领导智慧”的主题报告。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研究室(部)办公室主任和行政秘书参加了会议。毛志远向陈树文教授赠送了“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并主持了会议。 

    

  陈树文首先通过阐述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引出了“领导智慧”的基本概念,提出要将知识、方法、眼界和智慧相结合。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领导智慧的基点、领导智慧的领导系统和领导智慧的领导方式。他表示,领导智慧的精髓是领导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中,团队的目标、团结协作的精神、团队的分配机制和团队“和而不同”的组合缺一不可。最后,陈树文向在场听众分享了如何建设好团队的方法。他认为,要知人善任,将资源得到最充分的组合和运用;要适当的进行控制;要将个人人生价值目标和团队的组织目标紧密联系起来;要善于激励团队。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幽默风趣,渊博的理论和生动的实例使在场的听众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领导智慧的价值和接受度等问题与陈树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文/于瀚祥 图/李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