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茅台集团访问交流

  1126至27日,我所所长刘中民,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访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总工程师王莉,副总经理万波,相关科研、生产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李保芳表示,大连化物所在分离分析、生物技术方面具有特色的研究优势,茅台集团期待下一步在茅台酒成分分析、食品安全快检和生物信息等技术方面,人才培养与企业管理方面,与大连化物所开展全面、持续的战略合作。王莉详细介绍了茅台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质量管控体系。刘中民表示,茅台品牌家喻户晓,茅台精神值得学习,我所将充分发挥在分析化学学科的优势,配合企业需求,开展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推动民族产业做强做精。   

  交流过程中,双方科研人员围绕茅台酒酿造相关微生物种类、茅台酒中风味物质种类以及传统酿造工艺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对接和探讨。(文/图 孙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