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微流控芯片高端论坛在我所举行

  11月23日至24日,第七届微流控芯片高端论坛在我所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微流控芯片领域的著名学者以及微流控产业界人士、投资界人士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他们的成果和体会,分为26场特邀报告,18场专题报告,250余名来自化学、医学、力学、工程学、生物学、材料学、光学等领域的学者参会。与会代表就微流控芯片核心技术的研发在器官芯片、单细胞分析及体外诊断等领域中的应用做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微流控芯片作为国家层面产业转型的潜在战略领域, 已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

  本次论坛由我所和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我所承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和仪器信息网共同协办。在论坛开幕式上,由我所林炳承研究员等共同撰写的《器官芯片》正式发布,科学出版社化学分社社长杨震、林炳承分别做了说明。

  微流控芯片已被认为是当代重要的新兴科学技术平台和国家层面产业转型的战略领域。2017年,科技部颁发的《“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中,将微流控技术作为颠覆性技术列入“突破若干前沿关键技术”范畴。(文/图 白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