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

  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回顾了今年科学营活动的概况,分析了主要特点和成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所被评为“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

  我所于7月10日至12日首次承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这也是自2012年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来,首个以“能源”为主题的专题营。来自河南、江苏、重庆等地区的105名高中生营员们深入我所10个研究组围绕“说能解源——了解能源现状,学习科学知识”“捕能捉源——初探能源领域,走进微观世界”和“论能道源——畅谈能源未来,高扬人生风帆”三大板块开展活动,并深入实验室进行长达20小时的浸泡式实验及结题答辩。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等栏目对我所能源营活动进行了报道。(文/卫晓鸾 图/丁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