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我所海藻源农用制剂技术的“墨尔厚水溶肥”亮相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并获奖

  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等领导到中科院专馆巡馆。应用我所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海藻源农用制剂技术开发的“墨尔厚水溶肥”亮相中科院专馆,并获得优秀产品奖。

  生物酶催化技术是制备功能寡糖的核心技术,经该技术制备得到的功能寡糖具有调节免疫、促进植物生长、增强植物抗逆性等多种生物活性。“墨尔厚水溶肥”以海藻酶解液为原料,富含海藻酸寡糖,具有促生抗病抗逆等功能,已在我国、东南亚一带一路国家及美国投入实际应用。

  我所生物技术部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长期致力于多糖降解相关酶的挖掘与改造,进而实现多种酶制剂的大规模制备并利用所得酶制剂进行功能寡糖生产,近年来,成功开发了以海藻酸寡糖、果胶寡糖、葡甘露寡糖为代表的功能寡糖,可用于农业、食品、医药等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经过多年发展,高交会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文/图 陈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