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雍进获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最具发展潜力奖”

  11月2至4日,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CBIC)在四川成都召开。我所周雍进研究员在会上进行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展示,并获得生物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最具发展潜力奖”。

  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成果展示等活动,集中展现了我国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推动生物技术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包括13位两院院士在内的2000余位学术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特设“青年人才论坛”,来自8个重点研发专项的40名38岁以下青年学者对各自研究进行了展示。周雍进研究员展示了其利用合成生物学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合成高附加值化学品及生物燃料的进展,并代表合成生物学重点研发专项介绍了本领域青年人才的最新研究成果。

  周雍进研究员带领的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致力于构建微生物细胞反应器,利用一碳资源可持续生物合成高附加值化学品及生物燃料。目前在酵母细胞遗传操作平台构建、合成生物学原件开发、天然产物合成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文/李云霞 图/罗云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