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11月1至3日,第九届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实验室间的交流、开展有持续性的合作、探讨新形势下化学测量学的发展方向。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国旺研究员主持开幕式,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杨秀荣院士、谭蔚泓院士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副处长李晓宁,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化学测量学项目主任王春霞出席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分别从核磁共振波谱学在蛋白质复合物分析中的应用、纳米尺度上的细胞动态响应机制研究、透过石墨烯探知世界-生理极端环境下的生化分析、点亮生物纳米孔道、从离子到生命和蛋白质组特异性标记-从定量到结构组学分析五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特邀嘉宾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秦钧研究员、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吴家睿研究员和天津大学宋浩教授分别做了蛋白组在肿瘤诊疗和大健康中的应用、化学生物学的前沿与挑战和合成生物学的主题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3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加强了实验室之间的协同合作,有助于凝练科学目标和科学问题,进而推动化学测量学的创新发展。(文/李潇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