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聪鑫获中国化学会“菁青化学星火奖”

  近日,在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重庆举办的第二届菁青论坛期间,举行了首届“菁青化学奖”颁发仪式,来自全国的12位在化学及相关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和学生荣获该奖项。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博士生谢聪鑫获得2019年“菁青化学星火奖”。

  谢聪鑫的研究课题为“新一代高能量密度、低成本液流电池新体系”,他通过对新的液流电池体系的探索和优化,开发液流电池新体系,从而降低电池的成本,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在学期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文章多次被选为封面文章。

  “菁青化学奖”是由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化学学科青年人才,尤其是处在攻读研究生阶段的青年人才的成长。共分为“菁青化学卓越奖”、“菁青化学新锐奖”和“菁青化学星火奖”等三个奖项,由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负责评选,其中“菁青化学星火奖”主要面向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在读研究生,全国共有6名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生获得本届“菁青化学星火奖”。(文/图 谢聪鑫)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