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了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031,我所组织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班。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许冬应邀作培训报告。所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党委委员、副所长金玉奇,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王峰,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以及全所党务干部近17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振涛主持。 

   

  培训班上,王华发表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全所党务干部为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干部。他强调,大家要自觉主动地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为了进一步推动各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所党委要求,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王华分别与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许冬作《把握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训报告。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分享了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案例。报告强调,党支部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加强支部委员队伍的建设,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随后,毛志远作《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概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我所党委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所党务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落实责任,保证党的决策和部署在基层较好的贯彻执行。 

   

  会议还安排了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分别对党务工作和纪律监察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下午,党务干部队伍分成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四个小组,在四个分会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与交流。讨论后,房本杰、程丽娜、陈木旺、王二东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提出各党支部相关工作举措并分享交流经验。 

  最后,毛志远作大会总结。他首先对各位党务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了思想认识经验,明确了工作重点,促进了党务干部管理工作能力的提高。他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将党支部七项职责要求融入到党支部日常工作中,主动发挥积极性创新性,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此外,他还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赵姝婧 图/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