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中韩C1转化利用研讨会

  1024至26日,我所代表团赴韩国大田参加了由我所和韩国C1气炼中心(C1 Gas Refinery R&D CenterCGRC)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韩C1转化利用研讨会。来自韩国C1气炼中心、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及我所的多位研究人员围绕“采用化学和生物方法实现C1转化利用”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讨会上,我所科研人员高敦峰、苏雄分别介绍了我所在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情况。

  

  在韩期间,我所叶茂研究员、潘秀莲研究员等受邀参加了韩国化工年会C1转化利用国际论坛并做邀请报告。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韩国能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Energy Research)。

  韩国C1气炼中心和我所于2015年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起,双方轮流在中韩召开双边C1转化利用研讨会,以促进双方在C1转化利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图 李婉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