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首届大连化物所科学节活动

  10月25日晚6点,“燃动科技奇幻夜,放飞少年中国梦”主题活动暨首届大连化物所科学节正式拉开帷幕,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科学节活动共设有“追忆报国之路”“走近科学大家”“探秘科技小镇”“玩转炫酷实验”和“共赏化学之美”5个环节。活动依托所展馆首次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科普活动中,“追忆报国之路”“走近科学大家”的环节讲述大连化物所人“科技报国、勇争一流”的理想与信念,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激励孩子们把自己的科技梦想和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让科技报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和需求,活动在“探秘科技小镇”推出了9个兼具科学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展点,让孩子们在场景中更好地体会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在“玩转炫酷实验”环节,观赏性和体验性超强的“牛奶彩虹”和“火山喷发”小实验,让孩子们在“玩”中获得知识,体验了科学的“奇妙”。活动还举办了“共赏化学之美”摄影、绘画展,将科学与艺术相融合,让孩子们领略科学之美。

  

 

 

  另外,今年恰逢元素周期表发现150周年,活动中孩子们可通过与志愿者的互动收集元素精灵贴纸,最终获得神秘小礼物,这一环节很好地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思考,活跃思维。

  本次科学节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付出了大量的热情和努力,讲解员“倾尽全力”地为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领队人员不仅带领孩子们完成探索,还耐心地安抚孩子们的小情绪;安保人员值守岗位,确保参观秩序和孩子们的安全。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我所建所7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之一,在展示我所重要科技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分享科学故事的同时,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将科学与文化和艺术充分融合,加深了社会公众对科学的认知和对我院我所形象的认同。(文/陈思 图/杨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