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非科学院能源效率及储能技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1014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南非科学院、德国科学院共同发起,我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南非科学院能源效率及储能技术研讨会在我所能源基础楼召开。会议由南非Peter Mukoma博士、德国Anke Weidlich教授和我所李先锋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所致辞。

  适当、可靠的能源对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欧盟计划在2030年实现40%的能源效率。2015年,金砖五国将能源效率和储能技术确定为成员国共同推动的合作领域。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从研发、产业、政策等方面就各国的储能及能效研究现状、发展和机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就未来合作的可能进行了探讨。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所展馆及大连融科储能装备有限公司。

  来自南非科学院、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咨询委、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斯泰伦博斯大学、茨瓦尼理工大学、德国科学院、德国宇航中心、斯图加特大学、弗莱堡大学、弗劳恩霍夫建筑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中科大、我所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文/李婉君 图/崔先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