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旺入选2019年“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位分析科学家”榜单

  近日,我所许国旺研究员入选2019年“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位分析科学家”榜单。该榜单由英国The Analytical Scientist杂志根据世界范围内的提名和层层遴选确定,共有4位来自中国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分析科学家上榜。

  近五年来,许国旺带领团队在代谢组学等复杂体系分离分析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研发了适用于精准医学研究的超灵敏、高覆盖的代谢组学定量、定性综合技术体系,构建了国际先进的代谢组学分析平台;建立了一系列高灵敏、高覆盖的新型多维色谱-质谱分析方法;国际上首创拟靶向代谢组学新策略,实现了大规模临床样本代谢组高覆盖精准的分析;自主构建的国内最大的LC-MSn代谢组智能数据库,为代谢物规模化结构鉴定和临床标志物发现提供了新工具。这些分析技术和方法已经应用于生命科学、医学、食品安全等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为至少50个医院提供代谢组学分析服务,同时为国内代谢组学学科发展作出贡献。(文/图 王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