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团委在我所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922至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署,中国科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19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所具体承办。我所团委委员及所内相关青年团体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923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我所开展调研座谈工作。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大连团市委副书记陆凯,中科院团委书记张晔,我所团委书记、团委委员、青年科研骨干、青促会会员、博士后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张晔表示,此次调研将以大连两先区建设为切入点,重点调研大连化物所、大连市相关高新企业和双创基地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科技支撑大连两先区建设、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以及东北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陆凯向调研团介绍了目前大连经济发展及高新技术产业现状,希望调研团此次活动为大连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大连市拴心工程两先区建设,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毛志远向调研团介绍了我所建所7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光辉的历程——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所志》两本新书发布的相关情况。毛志远表示,我所的团工作将继续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并致力提高团员的全面素质。他希望此次调研活动通过深入的交流、积极的合作提升我所团的工作。我所团委书记熊川男向调研团进行了所况介绍及我所团委的相关工作介绍。随后,调研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我所展馆及相关实验室。我所向调研团的成员们赠送了《光辉的历程——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砥砺前行七十年》。

 

 

 

 

  调研团一行还先后参观调研棒棰岛周恩来纪念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三寰集团、国科大能源学院、大连融科储能公司、大船集团及我所长兴岛园区,实地了解科技创新对大连市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图 李玉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