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七秩风华,同心筑梦”所庆联欢晚会

  七秩风华,同心筑梦。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我所70周年所庆,919日晚,我所在山上运动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所庆联欢晚会。院士、领导,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校友,离退休同志和所内职工、研究生、家属等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大家欢聚一堂,热情高涨。随着夜幕降临,灯光涌动,“10,9,8……”,晚会在一声声划破天际的倒计时鼓点中闪亮启幕。 

  首先,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发表致辞,他对参加晚会的各位嘉宾、友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他号召我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继续传承、弘扬化物所精神,以科技报国、勇争一流的决心,团结奋进,共圆报国之梦、创新之梦、世界一流之梦。 

 

  本场晚会分为“燃梦、筑梦、追梦”三个篇章。首先进行的“燃梦”篇章点燃了在场观众的如火热情。一曲热情洋溢,充满蓬勃朝气的开场舞——化物所版《卡路里》瞬间燃爆全场,动感的舞蹈和原创的歌词相得益彰,台上青春涌动,台下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来自青岛能源所温元帅独唱的《我爱你中国》,歌声高亢澎湃,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我所张青研究员、职工、家属及学生共同演绎的器乐舞蹈《茉莉花》,悠扬婉转,颂扬着我国科研事业如茉莉花般举世瞩目,绚烂多姿。来自中科院幼儿园大连园的职工子女们带来的《篮球宝贝》童趣无限。来自理工附校同学们的舞蹈《苔米花开》朝气蓬勃,让在场观众获得了美的享受。 

 

  第二篇章“筑梦”歌颂了我所人用青春和汗水、拼搏和智慧写下的传奇华章。由张华民研究员和刘琳朗诵的“70年——足迹”回顾了建所70年重大历史事件,重现了我所70载奋进历程,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满怀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和对我所的感怀。情景剧《致敬,一代宗师》致敬对我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所长张大煜先生,感人至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大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寄托了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对祖国的爱、对研究所的爱、对生活的爱。《中国功夫》通过刚柔并济、潇洒飘逸的太极扇表演和精彩的演唱,彰显老中青三代化物所人同心筑梦的风骨,和在世界科技舞台上展现中国功夫的决心。 

 

 

  第三篇章“追梦”体现了我所人追寻梦想,坚定前行的情怀。瑜伽舞蹈《大鱼》舒展优美,赞美了为实现梦想而勇敢的担当与守护。我所自由基乐队与耿旭辉副研究员、校友舒清柱联袂表演的《真的爱你》演奏精湛,演唱精彩,唱出了每一个化物所人的心声。舞蹈《我的梦》优美而有力量,跳出了化物所人追梦路上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由青年科学家、管理骨干、职工、学生、校友共同演绎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新一代化物所人为了梦想勇敢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本篇章最后是全体演员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引起全场观众大合唱,伴着深情的歌声,舞动的荧光棒照亮了每个人笑意盈盈的脸庞,灯光照耀所园区上空的夜幕,在每个人脑海中留下今宵永恒的印记。 

 

  除节目环节之外,本次晚会还穿插了游戏和抽奖环节,“猜导师”和“谁是卧底”游戏不仅设计巧妙,而且充满了意料之外的笑点,给现场带来了轻松与欢乐,幸运抽奖环节中,我所所长刘中民,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榆林市副市长张胜利分别抽取三轮奖,为大家带来了幸运。 

  伴随所歌悠扬的旋律,晚会在大家依依不舍中完美谢幕。本场晚会所有节目设计和演出、视频制作、文字创作、音乐剪辑、现场播放等全部由我所职工和研究生精心完成,还有全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后勤保障。多少个从清晨到凌晨的不眠,成就了这一场精彩纷呈、激情涌动的文化盛宴。值此建所7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我所更加美好、崭新的明天!(文/赵姝婧、墨梅、赵冠鸿 图/刘万生、杨超)

  附件:晚会照片集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