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所展馆开馆仪式

  

  9月19日清晨,整个所区都充盈着庆祝我所建所70周年的喜悦,在50余位嘉宾的见证下,我所在生物楼隆重举行所展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他表示,希望所展馆能成为一条纽带,联结着大连化物所深厚的历史与灿烂的未来,联结着负责任的研究所与关注科技事业的社会公众;希望它能成为一个平台,一个科技成果展示的平台,一个科学思想普及的平台;更希望它能成为一个载体,承载着老一辈化物所人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理想和信念,承载着新一代化物所人科技强国、勇争一流的使命与担当,更承载着对未来化物所人传承精神、续写辉煌的叮咛与期望。

 

  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和我所所长刘中民共同启动了大连化物所展馆。随后,各位嘉宾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所展馆。

  

  我所展馆以“科技报国,勇争一流”为主题,分为“国之所需、科研所向”“秉承矢志 前赴后继”和“科技强国 勇争一流”三个篇章,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所展馆经过前期的酝酿与策划,历经半年时间得以建成,并在设计上尝试了诸多新的探索,例如在科技工作部分,突破了传统展览模式,采用场景、模型、图文展板、多媒体等多种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强调以互动、体验、参与的形式引导观众参观。(文/陈思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