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第十九次行政工作交流会”

  1月8日下午,“大连化物所第十九次行政工作交流会”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推进精细管理,提高行政效能”进行交流和讨论。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各研究组行政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华主持。

 

  会议邀请行政管理专家、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以“感悟管理”为主题,就其多年来在管理工作中的一些认识和思考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张平指出,管理不仅需要学习,更需要在实践中感悟提升;管理创新就是与时俱进地把握当前事务发展的态势,按照科学的管理规则,及时对现有的政策、制度进行调整以适应新的形势。张平认为,位置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也决定了每个人处理问题的基本规则,精准的角色定位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围绕角色定位,张平结合生动案例,对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如何处理好各类关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围绕增强行政执行力这一主题,张平从制度建设、计划管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流程管理、路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制度建设、路径设计、团队建设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张平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行政交流会在“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为新形势下我所行政管理工作提升提供了更好的思路和更广的视野。(文/李斌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