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沙区政府、中科北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沙区政府”)、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北方”)及我所三方共建“中科星海科创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我所签署。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沙区政府区委书记孙明、区长徐广湘,中科北方总经理陈华,我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徐广湘陈华刘中民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沙区政府领导向我所科学家递送对接服务联系卡,联系卡旨在为我所科学家提供一对一的全方位服务,解决科学家在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刘中民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我所建设与发展,沙区政府也为我所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支持,我所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助推更多项目在大连及沙河口区落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孙明表示,大连化物所坐落于大连市沙河口区,为沙河口区经济发展提供了科技、人才支撑;沙区政府将为化物所科学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解决科学家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也希望大连化物所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沙河口区。陈华表示,中科北方将携手大连化物所、沙区政府共同推进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工作,结合大连化物所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沙河口区产业优势,打造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和紧密型的合作平台,依托于中科星海科创中心,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张志宏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为大连市的科技创新提供了人才支撑,推动大连市的经济发展,是大连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大连市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大连化物所发展,并依托于大连化物所推动大连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多功能技术转移平台。该平台将为我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科技金融等配套服务,将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科技支撑。(文/文志勇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