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三项辽宁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12月27日下午,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我所承办的辽宁省地方标准验收评审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祝晓龙主持,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代表、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代表、地方标准评审组专家、我所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及标准起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分别对我所先进二次电池研究组承担的《锂硫电池及电池组 第1部分:电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锂硫电池及电池组 第2部分: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和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承担的《葡寡糖含量的检测 液相色谱法》辽宁省地方标准进行评审。

  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制订情况汇报,并对标准项目进行评审讨论。评审组对我所3项地方标准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3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标准起草单位按专家意见完善标准后,尽快履行报批手续。

  《锂硫电池及电池组》系列地方标准是我国首个公开立项的锂硫电池标准,其中锂硫电池电性能更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葡寡糖含量的检测 液相色谱法》地方标准实现了葡寡糖定量分析,该方法快捷准确。两项标准均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文/贾文博 图/左翊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