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合作协议

  12月25日,为贯彻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六盘水市副市长何枢在中国民主同盟(以下简称“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邓长辉和大连市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副巡视员吴惠华的陪同下来所访问并出席签约仪式,我所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蔡睿表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六盘水市不仅是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也是民盟和大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象。我所将充分利用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以《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为契机,以六盘水市产业需求为动力,积极引导科技成果在六盘水市转移转化,为六盘水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何枢指出,六盘水市拥有丰富的煤炭、水资源,我所在煤化工、新能源等领域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拥有一批重大科技产出,希望依托我所的科技成果为六盘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随后,来宾听取了我所情况介绍,并于我所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所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

  自4月2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所与六盘水市紧密沟通,深化合作。我所在六盘水师范学院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已获批。依托于院士工作站,六盘水师范学院派遣青年教师来所培训,我所科技代表团也对六盘水市产业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为六盘水市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文/图 文志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