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至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14日,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至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所能源基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兰荪院士,顾问委员何国钟院士,委员方维海院士、韩布兴院士、刘国平院士、杨学明院士、魏志义研究员、吴凯教授、夏安东研究员、徐昕教授、杨金龙教授、周鸣飞教授、谢代前教授,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所副所长金玉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郑兰荪主持。

  金玉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装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研究室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各位学委会委员长期以来对研究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实验室主任张东辉院士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人才荣誉、研究生培养、承担任务、开放交流、存在问题、今后的工作重点,以及研究室五年来的科技工作进展等。各研究组组长和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B类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人员构成、研究成果、未来计划,以及各组五年来的科技工作总结等内容。学委会委员们对实验室近年来在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讨论会中,学委会委员深入讨论了各研究组的具体研究课题、人才引进、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2019年是化学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年,各位学委会委员就此给予了有建设性指导意见,并预祝实验室在明年的评估中继续取得好成绩。(文/孙洋 图/徐大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